国际文化产业大会(International Culture Industries Conference ,简称ICIC)是国际文化产业领域重要的国际合作及产业促进会议,自2012年起在中国甘肃举办以来,对加强国际国内文化合作交流,扩大丝绸之路文化影响力,推动“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促进甘肃文化“走出去”发挥了重要作用。第三届国际文化产业大会暨第七届甘肃省文博会由省委宣传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甘肃省委员会、亚太总裁协会主办,省教育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文化产业发展集团承办。

    10月10下午,第三届国际文化产业大会暨第七届甘肃省文博会敦煌论坛分论坛——“丝绸之路的商业文明”论坛在兰州商学院图书馆学术厅举行。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慧出席论坛并致辞。校党委书记王肃元宣布论坛开幕,校长傅德印主持论坛,副校长蔡文浩作总结讲话。省教育厅、省商务厅、省社会科学院、省委党校及在兰部分高校领导和专家学者参加论坛。
作为本次大会的重要服务方,欧朗翻译不仅为本次大会派出了具有精湛翻译功底的同传译员,还为本次大会提供了目前国内最先进的、国际上常用的同声传译设备,译员精彩、娴熟的翻译及设备清晰的音质,得到了主办方及与会嘉宾的高度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