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8月12日,世界知名肿瘤流行病学专家、国家外国专家局“高端专家项目”专家、2015年甘肃省优秀外国专家“敦煌奖”候选人之一,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魏丽莎教授(Elisabete Weiderpass Vainio)访问兰州大学第一医院东岗院区。

兰州大学第一医院东岗院区委托欧朗国际翻译兰州分公司担任此次访问的陪同翻译。魏莉莎教授与兰州大学第一医院东岗院区院长李汛教授就西部乃至甘肃高发肿瘤流行病学特征调查与生物资源标本库建立,西部高发肿瘤与环境等因素交互关系研究,甘肃省特有包虫病流行病学特征与防治对策建立,联合培养并互派人员学习等多个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双方签署合作意向书。

2015年11月30日,魏丽莎教授又一次的来到兰州大学第一医院东岗院区,在欧朗国际翻译兰州分公司译员的陪同下,与李汛教授就上次签署的合作意向书展开深入的讨论,并与世界卫生组织达成合作意向,在肿瘤特别是肝癌、胃癌、宫颈癌等方面的交流和合作,在这些领域的临床研究过程中,魏丽莎教授会给予及时的信息支持和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