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6-19日,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和国家肉牛改良中心主办的“第三届中国肉牛选育改良与产业发展国际研讨会”在杨凌召开,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韩国、日本、法国、巴基斯坦、越南、坦桑尼亚等10个国家的20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

    为期两天的会议上,与会专家围绕“加强肉牛种业科技创新,促进现代肉牛产业发展”的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印遇龙院士、贾敬敦主任、孟庆翔教授、宋九洲教授、张勤教授、昝林森教授、陈宏教授、罗欣教授、刘玉满研究员、刁其玉研究员等中方专家,以及James Reecy教授、Tad Sonstegard教授、Yu Peiqiang教授、Rodney Hill教授、Il-Keun Kong教授、SANG-GUN ROH教授等国外专家,共42位嘉宾作了大会报告,他们分别从中国黄牛肉用遗传改良及种质创新、肉牛联合育种体系建立与运行机制、肉牛精准饲养与优质高档牛肉生产、现代肉牛屠宰加工工艺与嫩化处理、优质牛肉安全生产质量监控与溯源、肉牛国际贸易与市场营销体系构建等6个方向进行了专题研讨。

    欧朗语通(北京)国际翻译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作为此次研讨会的翻译提供商,在会议前期与《国家肉牛研究中心》的相关工作人员积极协调沟通并最终遴选出两位经验丰富的同传翻译人员承担本次大会的同声传译工作。我公司译员流畅的会议翻译以及高专业、高水准的翻译表现,得到了主办方及与会嘉宾的高度赞赏。最终会议取得圆满结束,在此我们也祝愿我们国家在肉牛养殖及培育方面能取得更多成果从而帮助养殖户增收,改变普通老百姓的食用牛肉习惯。